我校获评全国“十大热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12-12-31浏览次数:243

2012年,我校现代远程教育获评全国十大热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办学的成果与影响力,同时该新闻事件入选2012年学校十大新闻。  我校现代远程教育立足能源行业,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建立了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远程教育办学体系,构建了数字化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和以学生为中心,全方位、个性化的学习支持服务体系,创建了以项目化管理、整合式研发、一体化设计、标准化制作为核心内容的课程资源研发模式,实现了现代远程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在创新实践的同时,注重探索远程与继续教育办学规律,承担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等近20项重大研究课题,多项研究成果获奖。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以规范的管理和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一直走在全国试点高校的前列,成为全国著名品牌。

2012年学校验收并授牌首批10家现代远程教育示范学习中心,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扩大了品牌影响力,这是我校现代远程教育从外延式发展模式向内涵式发展模式转变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