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绩效管理体系,推动中心绩效提升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246

2014年,教育发展中心立足人才发展,为实现组织发展规划和长远目标,构建了科学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先后完成岗位价值体系、绩效管理体系、薪酬管理体系的建立。

通过科学的方法,构建了教育发展中心岗位价值体系。根据员工的能力和业绩,通过竞聘上岗等形式确定其岗位并给予其相应的薪酬,以岗定薪,同岗同薪,岗变薪变;根据中心实际设计宽带薪酬体系,充分发挥薪酬机制的激励和约束作用,构建了科学有效的薪酬管理体系,建立了吸引、激励和留住人才的良好机制,充分体现了公平性、激励性、竞争性原则,对进一步提高中心核心竞争力,推进中心战略性人才储备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创新考核机制,实行定额目标考核。中心与29个部门签订了目标任务书,以实现中心最终目标为驱动力,以提高人员绩效为导向,以关键绩效指标(KPI)和工作目标(MBO)为载体,通过绩效计划、绩效实施、绩效考核和绩效激励四大环节,实现了对相关部门和人员工作绩效的及时监督、有效指导、客观衡量、科学奖惩。

通过一系列人力资源体系建设工作,激发了组织和个人的工作潜力,极大的调动了干部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打造高绩效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