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主办第一届中国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学术大会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216

2014年,中心成功主办了第一届中国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学术大会,并承办了教育部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会议开设微课、MOOC与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高峰论坛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高峰论坛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石油石化企业人力资源高端论坛。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和代表们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共建共享以及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构建等热点话题。

会议吸引了全国高校主管网络教育的领导,全国高校网院院长、全国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家开放大学、山东省电大代表,大型企业培训部门领导,国内外教育培训机构、远程教育公司负责人,我校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负责人等共计3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20余位行业专家、学者应邀做主题演讲,演讲内容紧扣行业发展形势,聚焦前沿热点话题,引发了参会者的深入思考和广泛讨论,大会将对互联网时代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转型发展,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终身学习新时代的构建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的举办得到教育部领导、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推进了多项工作的开展,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如:会议期间,全国职业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研发中心成功落户我校;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徐曙光召集山东省内部分高校成人教育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决定由我校牵头制订山东省继续教育质量标准及操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