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启动“文化铸魂”建设工程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6-07-22浏览次数:315

    2016722日,教育发展中心举行文化建设启动大会,标志着中心“文化铸魂”工程正式启动。

    开展“文化铸魂”工程,是教育发展中心在学校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60年发展积淀之上,为构建科学文化体系、营造良好文化生态而采取的重大举措。该工程也被列入学校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十三五”发展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

    按照规划,中心文化建设通过项目筹备、文化梳理、体系构建和生态营造四个阶段的建设,设计完成MIBIVI三大文化系统,构建完善的文化体系;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确保文化建设顺利落地;营造浓厚的文化建设氛围,实现中心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和良性循环;真正形成文化管理,实现员工与中心融为一体,共创、共享发展成果;建成学习型组织,营造团队学习、系统思考和理念创新的土壤,为实现创新发展提供保障。其中,文化体系构建与文化生态营造将历时一年半时间,至20171231日结束。

    截至2016年底,教育发展中心成立了文化建设专门机构,开展了文化建设全员培训、走访调研、内部访谈、文化系统梳理、与党委宣传部汇报沟通与文化元素征集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初步确定了中心文化建设之魂——“干事”文化,文化建设定位和“文化之眼”建设模型;完成了MIBI初稿和VI梳理工作,启动了VI设计工作;初步搭建完成中心文化手册的框架,完成员工行为规范和员工手册的讨论稿;完成中心组织文化发展报告大纲的拟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