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在学校**太极拳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479

教育发展中心代表队

太极拳比赛现场


428日下午,学校在青岛校区体育场举行首届太极拳比赛,来自16个二级工会的近1200名教职工齐聚绿茵场舞动太极之美。教育发展中心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教育发展中心参赛队员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缓缓起势。野马分鬃、白鹤亮翅,腾、挪、转、移,动作整齐有序、舒展大方,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呈现出了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和工会高度重视推广太极拳活动,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特邀专业教练定时为员工集体授课,认真组织筹备比赛相关事宜。日常训练中,中心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与;骨干队员主动承担教练职能,一招一式,悉心指导;广大员工通过集体练、结对练、个人练等多种形式,刻苦练习,热情高涨。在学校比赛前,中心工会专门组织了工会小组内部表演赛,对学习成果进行阶段性检验、改进和提高。

据悉,我校已将太极拳列为教职工群体活动的重要项目,并将作为重要表演节目之一亮相2019年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与工会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广大员工参加太极拳活动,达到“练太极、提精神、展形象、促发展”的目的。(供稿人:贾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