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培训助力青年员工事业启航

发布者:陈峰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331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讲授“启航”第一课

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乐勇与青年员工座谈交流

主管培训分组研讨

户外素质拓展

启航”培训开班现场


412-13日,教育发展中心在青岛校区举办2019年“启航”培训,来自中心各业务部门的65名青年员工参加了培训。这标志着教育发展中心系统性员工培训的开始

青年员工是教育发展中心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心可持续发展的活力源泉,”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在开班典礼上强调,“中心高度重视青年员工成长,将主管与青年员工定为首批培训对象。”统计数据显示,40岁及以下青年员工占教育发展中心员工队伍的73%

本次培训以“学思践悟、蓄力启航”为主题,针对主管与入职未满三年的青年员工,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讲座、行动学习、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拓展训练等培训形式,进行差异化、针对性培训。

12日上午的集中授课,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做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为主题。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为青年员工讲授了“启航”第一课,从国家出台的新政策、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分析了高校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提出,青年员工要着力提升专业、研究、创新三种能力,树立大局、合作、奉献三种意识;各板块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业务发展情况。

根据培训目标的不同,其他模块课程聘请了校内外专业培训教师,采取分班分组的形式进行。青年员工培训立足“职业心态养成”,进行了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场地拓展训练,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乐勇在与青年员工的座谈中,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建议大家尽职尽责、勤恳务实、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做优秀的“中心人”;新选聘主管培训围绕“高效职场能力修炼”,组织开展了主题学习、行动学习和定向越野训练。

培训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让我明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继续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担当,我将不负中心对我们青年员工的关怀,不断提升自己,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青年员工代表、质量监控与评价室薛圣凡表示。

据介绍,本次“启航”培训不仅为青年员工搭建了学习与成长的平台,也标志着教育发展中心系统性员工培训的开始。下一步,中心将围绕“培训谁、培训什么、怎样培训”,优化顶层设计,整合优质资源,针对管理干部、主管、职员等不同岗位层级人员,立足事业发展需要与岗位能力素质要求,设置创新思维、学习力与执行力等各类专题,持续开展员工培训,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员工队伍。(供稿人:张弛  战元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