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网站】我校继续教育助力东阳市“千名农村干部上大学”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528

42日上午,浙江省东阳市正式启动“千名农村干部上大学”行动计划,首批472名村干部、红领青年成为大学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为该行动计划的3所参与高校之一。

此次“千名农村干部上大学”行动计划是东阳市委组织部首次牵头组织村干部集中开展学历提升,参与高校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还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两所高校。本次村干部学历提升将分期开设大专班和本科班,并计划用2年半左右时间,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高素质农村干部队伍,增强村干部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落实与实施。

农村干部上大学的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学历文凭,关键是要开阔眼界思路、提升能力水平,既要学有所获,更能学以致用。”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霞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本土人才’,不仅需要村干部埋头苦干,更需要懂经营又懂欣赏的‘全科型’人才。”

据了解,为确保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学校继续教育除了为学生提供优质课程资源、个性化教学支持服务和严格的教学管理外,还将组织学生代表回校参加各类主题活动。同时,学校继续教育将开设乡村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新农村建设、农产品展销、农业投资项目管等特色课程,为东阳市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提供各类继续教育培训,助力东阳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在办学过程中,始终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科教兴国”“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2012年开始参与了共青团广东省省委组织的“圆梦计划—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骨干培养工程”,2016年开始参与了江苏省总工会组织的“求学圆梦行动—江苏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原文链接:http://news.upc.edu.cn/info/1434/909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