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网站】一堂“特殊”的党课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702

马国刚与王炳交为教育发展中心“青年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教育发展中心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青岛航标展馆


 “困难虽然特别大,航标工人全不怕。任凭风吹和雨打,奉献青春和年华。”41日上午,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团岛灯塔塔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炳交,结合自己守护灯塔43年的亲身经历,为教育发展中心的26名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团岛灯塔地处青岛港咽喉,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船舶进出青岛港的必经之地,也是往来船舶进行定位、导航和转向的重要标识。从1976年开始,王炳交始终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服役,历经15000多个日夜,把青春和年华都奉献给了团岛灯塔,被誉为胶州湾畔“灯塔守望者”。

在团岛灯塔的廉政教育展厅,王炳交向在场的青年党员回顾了自己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人生历程,诠释了“点亮自己、照亮海疆”的灯塔精神;在青岛航标展馆,他对一件件穿透历史岁月的珍贵展品如数家珍,为大家讲述着青岛海洋导航的历史变迁;在荣誉展厅,他用一幅幅照片、一面面锦旗诉说着自己的初心与梦想、奋斗与辉煌;在劳模创新工作室,他指着一件件作品和技术专利告诉大家“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踏实做事、创新图强永远是硬道理。”

作为本次“特殊”党课的重要内容,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青年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团岛灯塔,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和王炳交共同为基地揭牌。同时,青年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92212部队官兵进行了共建活动。

一堂“特殊”的党课,让教育发展中心的青年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继续教育支部青年党员李翔表示:“通过今天的专题党课,给我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对平凡岗位的坚守;二是在平凡岗位的微创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就是要学习王炳交这种爱岗敬业、干事创新的精神,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


原文链接:http://news.upc.edu.cn/info/1434/908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