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寒假放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869

各学院、中心各部门:

2019年春节和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和假期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中心员工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假日,根据中心工作安排,定于寒假放假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就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18日,青岛、东营两地组织安全检查活动,北京直属中心、济南直属学习中心开展安全自查。

二、检查范围

青岛校区:培训楼、研三公寓教学、办公区。

东营校区:成教楼、一教楼、专家培训公寓、学九楼培训公寓、学十楼BCD座、电教报告厅。

北京直属学习中心、济南直属学习中心:办公区、教学区。

三、检查内容

中心所属办公、教学、住宿楼宇等内部及周边地区的卫生及安全隐患排查,具体包括:

1.室内是否整洁、有序,桌面物品是否归类放置整齐;

2.室内门、窗锁是否完好;

3.室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

4.用电线路铺设是否符合安全用电规范;

5.电器安装、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电线老化或超负荷等现象;

6.室内是否有私自增加的用电设备和拉接的临时电源线;

7.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是否畅通;

8.消火栓、灭火器、火灾报警、喷淋和排烟系统等是否安全、正常;

9.其它消防安全情况。

四、有关要求

1.请各部门认真对照检查内容,于117日前完成安全责任区的卫生及安全自查工作,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2.管理学员、学生的部门务必做好送培学员、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重点是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偷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3.管理网络信息平台数据、微信公众号的部门务必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和中心服务器数据安全的管理及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网络环境安全。

                                        

教育发展中心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