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考评基层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438

党委书记马国刚对各支部2018年工作进行点评

支部书记汇报2018年工作和2019年计划


19-10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会,听取基层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汇报与2019年工作计划。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考评。

行政、远程教育、继续教育、东营校区等四个基层党支部的书记,分别从支部组织建设、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

马国刚代表中心党委对支部工作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2018年,四个基层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工作推进有举措、活动开展有特色,为中心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同时,四个支部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开展计划性不强、党建工作与业务结合不紧密、“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不到位、教育学习活动不规范、基层党建研究不深入等。

针对今后的工作,中心党委对基层党支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严抓落实,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将党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各支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做好结合、统筹推进,各支部要认真研究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工作推进节奏,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与统筹开展;四要立足工作、推进创新,持续抓好“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活动,积极沟通、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中心事业迈上新台阶。

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述职考核,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考评工作,教育发展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支部书记工作会,研讨工作方案,明确考核要求。中心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工作于20181215日正式启动,按照自查自评、督导调研、现场述职、结果应用等四个阶段逐步开展。在前期的工作中,四个支部按照中心党委要求,详细梳理了年度主要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向中心党委提交了工作报告。20181219-21日,中心党委组建督导小组,深入党支部进行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与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对基层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督导调研,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切实取得成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人:贾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