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考评2018年度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646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

2018年度述职考评工作会


14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18年度述职考评工作会,听取各部门2018年工作汇报与2019年工作计划。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作总结讲话,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

考评会上,27名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部门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与不足,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各分管领导进行了工作点评,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2018年,教育发展中心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双一流”建设要求,聚焦内涵建设,明确发展定位,深化内部改革,拓展服务面向,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历继续教育招生4.24万人,毕业2.26万人,在读规模9.63万人;非学历继续教育举办各类脱产培训371期共1.94万人次,在线培训18.6万人;出国留学培训招生271人,在读622人;职业培训招生294人,在读1737人。2018年,学校入选教育部、财政部“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四点半课堂”和“送课进军营”等特色服务项目,以及继续教育办学模式与典型经验,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韩红江指出,2018年,在中心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学校提出的“水平要提高,影响要扩大,成果要突出”的工作目标。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距离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和自身发展目标尚存在一定差距。他强调,面对新的形势、机遇与挑战,2019年中心将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规范内部管理,深入推进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协同意识,深入研判形势,认真剖析问题,科学论证目标;加强工作研究,开拓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中心“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工作交流,增进协同配合,推动中心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供稿人:熊文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