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555

演习现场人员有序疏散

学校公安处消防科科长石鹏飞现场教授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总结及讲座现场


127日下午,教育发展中心在青岛校区培训楼举行2018年下半年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14:30,伴随着培训楼内急促的火警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按照预案,值班巡警发现“火情”并立刻报告演习总指挥。总指挥一声令下,路线导护组打开楼内所有安全通道,并维持疏散秩序;疏散引导组到达引导位置有序疏散人群,积极抢救搬运相关物资财产,并向总指挥报告了人员“受伤”情况;灭火行动组第一时间赶往着火点,迅速展开灭火行动;急救救护组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并联系救护车;治安警戒组将集结引导标志放置到位,并引导消防车和救护车入场。演习开展紧张而有序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教育发展中心召开了专题培训,学校公安处消防科负责人应邀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指出了用电、用气及其他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隐患,提出了出现火情时的正确逃生及应急措施,并现场教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教育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消防应急疏散领导小组于6日下午召开了会议,对消防应急疏散演习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专门设立报警联络、路线导护、烟雾施放、疏散引导、灭火行动、急救救护、治安警戒、后勤保障等8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各小组职责,为演习的成功举行提供了保障。(供稿人: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