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依托“四点半课堂”打造青年党员实践锻炼平台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1-24浏览次数:1306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现场


1123日下午,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与灵山卫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窝洛子社区、大湾社区的100余名社区家长及少年儿童参加。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马国刚在致辞中表示,“四点半课堂”社区服务项目的成功运行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教育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拓宽服务范围,以“四点半课堂”为基础,逐步推出面向社区居民、基层党员的系列专题讲座及实践活动,助力社区居民素质提升,有效搭建青年党员实践锻炼平台。

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黄淮、张茜哲分别为窝洛子和大湾社区家长作了题为《卓越父母,从“心”开始》、《如何说孩子才会听》的精彩讲座。课堂上,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马国刚一行与灵山卫街道党工委书记逄树林进行座谈,双方就携手办好社区教育、推进基层党建深度融合深入交换意见。逄树林总结了社区教育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希望学校与街道共同努力,把社区教育越办越好。

此次“家庭教育”大讲堂是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主动参与街道、社区共驻共建的积极尝试。据悉,自20175月“四点半课堂”开办以来,共吸引了中心青年党员300余人次、大学生党员志愿者200余人次参与。通过参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能力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不断扩大继续教育的服务范围和面向,推动和谐社区创建和教育惠民工程落地,为基层党员提供更为丰富的实践体验和更为广阔的锻炼平台,促进青年党员的教育培养与实践锻炼,彰显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供稿人:贾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