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校区举办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58


1117日上午,教育发展中心综合办公室(东营)和职业培训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10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由学校东营校区保卫处指导,中心综合办公室(东营)、职业培训教职员工以及800多名在校培训学生参加了演练。

上午920分,全体参加演练的教职员工、学生安全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学10楼下集合。演习总指挥下达演练准备指令,全体工作人员按既定计划到达指定位置,所有楼层楼梯口、安全出口均安排了专人疏导秩序。十分钟后,工作人员拉燃了烟雾弹,宿舍楼顿时浓烟滚滚,应急疏散演练随即开始。宿舍管理员迅速打开消防通道,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规范要求有序疏散,到达安全地带,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有效增强了学生对火灾的安全意识与重视程度。同时,演练暴露了学10楼存在消防安全设施不全、安全标识不清晰等隐患。中心综合办公室(东营)、职业培训部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全面总结,从设施完善、宣传教育、责任区域划分、学生安全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持续改进完善,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教育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学生在校安全工作,把学生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在东营校区保卫处的指导和协助下,教育发展中心积极开展常态化校园安全教育,并在学生宿舍、办公楼、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活动,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反应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供稿人:孙姚同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