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马国刚带队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走访交流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104

双方会谈交流


1113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带领中国石油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相关人员,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走访交流,共同探讨出国留学培训发展思路,深化双方合作。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处长张海霞、副处长韩三军会见马国刚一行。

会谈中,马国刚详细介绍了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国际化办学的成果。他表示,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的领导与支持下,中国石油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平稳运行,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项目质量稳步提升。他希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继续为我出国留学培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咨询,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水平和影响力。

张海霞处长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从项目规模、教学质量、办学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未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要在打造“平安留学”上深耕细作,推进“全国示范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建设。

双方还在SQA-HND项目生源质量控制、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控制、师资建设和留学派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后,韩三军副处长主持了双方关于2019SQA-HND项目学生留学派遣的对接工作,我校2019SQA-HND项目学生的留学派遣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走访交流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方向。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专门为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国外学历认证、来华留学和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职能机构。2014年,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授权,建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6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展SQA-HND项目合作。(供稿人:张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