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组织党员赴海军博物馆参观交流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392

参观海军博物馆武器装备展区


116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应邀带领党委委员、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及学校团委相关人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习考察团受到了海军博物馆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副馆长孙洪浩详细介绍了海军博物馆的建馆历程及未来规划,并陪同参观。在武器装备展区,场馆解说员向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小型舰艇、飞机、导弹、火炮、水中兵器、观通设备、水中坦克等陈列武器的性能、作用及完成历史使命,并带领学习考察团登上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艘核潜艇——长征一号(舷号401)051型驱逐舰首舰——济南舰驱逐舰,近距离观察舰艇。濛濛细雨丝毫未影响党员们学习的兴致,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我国海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历史,现场感受海军改革建设的非凡成就。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课程,也是教育发展中心主动走进部队、与海军博物馆深入开展交流的一次活动。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拓展,积极探索与驻地部队的共建协作。据悉,教育发展中心前期与海军博物馆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双方就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海军发展史在线课程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将按照双方达成的合作意见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中国海军博物馆是由中国海军组织筹建的大型专业性军事博物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博物馆。海军博物馆占地四万多平方米,设有室内、武器装备及海上展舰等三个展区,先后被青岛市、山东省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供稿人:贾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