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来教育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874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指导工作

教育发展中心工作汇报会现场


1029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来教育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他听取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党委书记马国刚所作的工作汇报,对中心2018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中心领导班子构建规范运行的高效机制,正确处理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的关系,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办学水平与品牌影响力。

韩红江指出,2018年是学校继续教育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一年,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履职的关键一年。中心广大干部员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聚焦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开展广泛调研、明确发展定位、优化办学布局、深化内部改革,管理体系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建设稳步推进,非学历继续教育市场不断开拓延伸,出国留学培训实现特色发展,职业培训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营造了凝心聚力、和谐发展氛围,专业化学习型组织持续推进。同时,中心在内部管理和业务发展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距离学校“双一流”建设与自身发展要求存在一定差距:内部运行管理体系仍需继续优化,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建设仍需加强,非学历继续教育竞争力有待提升,出国留学培训品牌建设仍需强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亟待创新转型。下一步,中心将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立足行业与面向地方并举,转型升级与均衡发展并行,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并重,凸显特色发展与品牌发展。

马国刚简要汇报了教育发展中心党建工作。2018年,中心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优化了基层支部设置。同时,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规范党委会与党政联席办公会、基层支部“三会一课”两项制度,抓好重要节点统一活动、“一支部一特色”创新活动、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三类主题活动,开展了领导班子、基层支部、党建平台、组织文化四类建设,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的协同发展。

刘华东指出,2018年,教育发展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在内部管理、业务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高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下一步,中心领导班子要坚持中心主任统领、党政密切配合、分管领导主抓,逐步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依托信息化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和管理改革,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决策能力;在立足行业办学、积极服务地方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教学院部的交流沟通,推进校内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组织全员开展常态化工作自查、自评、改进和提升,推动事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处理好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的关系,要学思合一、言行一致,积极推进中心内部资源充分整合与各业务协同发展;要全面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工作水平,做好重大教学成果与品牌项目的培育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加强继续教育相关政策与发展趋势研究,提前做好形势预判,并因势利导巩固高地、增加高峰、形成高原,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与品牌影响力。(供稿人: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