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308

专题讲座现场


1017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学习活动,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出国留学培训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全体管理人员及任课教师参加学习。

讲座根据我国国际合作教育近十年发展趋势及业务类型,总结了中国国际合作教育的发展历程;根据我国历年出国留学大数据,分析了出国留学学生人数逐年攀升的发展现状;结合“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化”“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国家战略,以及社会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大批量需求,展望了我国出国留学培训的发展前景。

同时,讲座对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十六年办学实践进行了系统分析和阶段性总结,并指出,“全景式教学”“双语授课课程”“双向游学”等办学模式极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专业能力,“多梯度特色合作院校群”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业规划和求学需求,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讲座强调,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要认真剖析新时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稳定招生规模,严格各省本科提档线招生标准,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二是逐步完善“全景式教学”模式,优化语言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和长期规划;三是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探索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精细化管理;四是关爱学生学业规划、行为习惯和身心健康,保障留学安全,精雕石大品牌。(供稿人:高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