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242

青岛校区现场答辩

济南明仁学习中心现场答辩

远程答辩


 “智能台站系统设计的出发点是什么?主要功能是什么?”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刘玲老师问到。

 “本系统主要职能是可以让台站管理员在手机APP上完成智能台站的设备监测、视频监测……”李兴泉回答。

这是日前远程教育学院组织的18春批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过程中,网络16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李兴泉答辩的一幕。他的论文内容和答辩表现均得到评审老师的充分肯定,答辩结束后李兴泉表达了他的喜悦,“我的论文选题是在老师帮助下结合现在所从事的信息系统开发工作确定的,撰写过程也得到了老师的悉心指导,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我很有成就感”。

 同样,网络16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文科、刘志远的论文《小区物业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单片机电子日历设计与实现》也得到了评审老师的认可,“这两篇文章选题新颖,内容详实,格式规范,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程序开发和系统设计中,有自己独特的思路,且研究成果有一定的可推广性,值得肯定”。

据悉,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首次启动开题查重功能,有效抑制了题目雷同及抄袭现象。答辩工作历时6天,涵盖121个学习中心,总计1744名学生、111名指导教师参与,共评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35篇、良好毕业设计(论文)603篇,优良率42.41%,较上一批次提高了近3个百分点。

此外,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进一步扩大了现场答辩的覆盖范围,在济南明仁学习中心、东营直属学习中心、青岛直属学习中心等8个学习中心实施现场答辩。答辩之余,师生就专业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相长效果。

今后,远程教育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择优选聘论文指导教师,努力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同时,进一步实施毕业设计(论文)全面查重,优化毕业设计(论文)流程,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稳步提升。(供稿人:张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