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暑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692

81日上午,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暑期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宣传,确保暑假前及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按照工作安排,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带队,相关学院领导和培训楼管理部、办公室负责人参与,对青岛校区培训楼和位于研一、研三的教学办公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东营校区相关部门组成了安全工作检查组,检查了成教楼、第一教学楼、专家培训公寓、学九楼培训公寓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运行及使用等情况,对部分楼宇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北京直属中心和济南直属学习中心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了安全自查工作。

为做好暑期安全检查工作,教育发展中心于727日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学院(部门)730日前完成各自负责区域的安全自查工作,并于暑假前完成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送培学员、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做好防火、防交通事故、防中暑、防溺水、防雷电、防洪水等安全常识普及,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其间,教育发展中心驻东营校区相关部门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消防警示电影《119对你说》,电影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群众的视角出发,模拟还原火灾发生的原因,用触目惊心、教训惨痛的火灾后果,解析个人错误习惯、群众违法行为、单位管理混乱、部门监管失责所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供稿人:王丹  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