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学习中心达成“银川共识”: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做有质量的继续教育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485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大会总结讲话

参会代表围绕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

参会学习中心代表集体宣誓,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


724日下午,参加我校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的各学习中心(函授站)相关负责人,聚焦继续教育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展开广泛交流与专题研讨。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81家学习中心负责人达成广泛共识并庄重承诺: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规范办学、提升品质,共同促进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新时期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措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教育发展中心参会工作人员和各学习中心代表聚焦贯彻落实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讲话精神和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报告精神,分别围绕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学习中心责任与担当、规范招生与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学习支持服务质量、校站联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个主题,统一发展思想与共识,研判面临形势与挑战、剖析存在问题与不足、明确目标与定位、谋划未来蓝图与举措。

在广泛研讨的基础上,各学习中心达成了“两个坚持、一个杜绝”的发展共识。其中,“两个坚持”即:在新的历史时期,克服任何困难,坚持办有质量的教育,真正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坚持紧跟我校继续教育的改革发展步伐,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新要求、新举措,争当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拥护者和追随者。“一个杜绝”即:主动呵护并维护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品牌形象,坚决杜绝任何有损我校继续教育形象和声誉的行为。为此,各学习中心将进一步规范招生管理、强化教学服务、提升内涵品质,为我校继续教育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会上,参会各学习中心负责人还签署站点办学承诺书并集体宣誓,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一是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政策规定,依法、诚信办学;二是加强站点建设投入,确保办学条件与办学规模相适应;三是坚决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规定,确保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四是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五是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组织考试,保障考试安全;六是严格执行学校收费标准,杜绝乱收费行为;七是确保学生信息安全,不以任何形式泄露信息;八是维护高校权益,不以任何形式转移站点办学权利。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我校学历继续教育正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我校继续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还不适应企业转型发展对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在“互联网+”环境下,我校继续教育的教学支持服务模式离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学习需求还有较大差距;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出台后,我校继续教育的专业布局和生源结构需要快速调整;在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校外学习中心更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在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品牌影响力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还有差距。在新的形势下,学校与各校外学习中心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致力于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致力于创建一套高质量的教学支持模式,致力于培育一支高素质的远程教育团队,致力于做全国继续教育行业的领跑示范者,携手推进新时代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供稿人: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