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第三届职业培训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426

受表彰个人上台领奖

 “高技能人才培养形象大使”走秀

现场合影


75日晚,教育发展中心在东营校区举行第三届职业培训学生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大会暨闭幕式文艺汇演,东营校区相关负责人以及职业培训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设立了包含优秀书法作品、演讲比赛优秀奖、形象大使、文体之星、优秀个人、优胜团队等在内的多个奖项,并对在艺术节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总结表彰,取得优异成绩的4个集体和96名个人受到了表彰奖励。

总结表彰之后,闭幕式文艺汇演在催人奋进的开场舞《热血舞军魂》中拉开序幕,深情动人的歌曲演唱《明日之子》《爸爸妈妈》《男孩》,激情奔放的拉丁舞表演,幽默搞笑的相声《大上寿》,声情并茂的朗诵《激扬青春·筑梦新时代》等各类节目精彩纷呈,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多姿多彩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学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艺汇演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形象大使”青春靓丽、充满活力的走秀中落下了帷幕。

本届文化技术节历时近一个月,成功举办了小品相声专场、书法绘画专场、篆刻艺术专场、摄影专场、手工艺作品专场、诗歌朗诵专场、音乐舞蹈专场、形象大使选拔比赛、演讲比赛等9个专场活动,并与“校园安全月”主题教育活动穿插进行,在弘扬优秀文化、彰显学生个性风采、营造和谐奋进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高技能人才培养形象大使评选”是本届文化艺术节特别增设的一项活动,通过预赛、决赛和微信公众号投票等各环节层层选拔,12名学生最终获评“高技能人才培养形象大使”。下一步,职业培训部将通过形象大使“内树形象、外展风采”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项目宣传推广,努力培育优秀办学品牌。

近年来,随着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的持续开展,教育发展中心始终把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彰显人才培养特色的重要举措。厚植于学校优秀文化,根据学生特点和发展需要,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并通过引导学生全方位、多形式地参与各类活动,激发兴趣,张扬个性,促进了学生多元发展,有效推动了办学质量的稳步提升。2018年上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思美节、趣味运动会、五四青年节、安全教育月、文化艺术节等特色活动;参加了胜利学院运动会,取得了乙组总分第一、打破3项记录的优异成绩;组织学生参加“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等多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广泛好评。以学生活动为载体,系统涵盖文化、艺术、体育、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安全教育、习惯养成、品格教育等各个方面,形成了“周周有班会、月月有活动、期末有总结”的组织体系,以及“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安全管理常抓不懈”的运行管理模式,为有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项目可持续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供稿人:孙姚同 魏红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