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949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主持换届选举大会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分团预选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大会投票选举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教育发展中心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511日,教育发展中心在青岛校区培训楼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与中心党建工作安排,审议了上届中心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心党委。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出席会议,并对会议召开提供指导。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马国刚代表上届中心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多来,中心党委在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始终坚持一手抓党建工作、一手抓业务发展,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确保了继续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实现了科学、民主决策;坚持目标驱动与过程督导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了全过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持党群工作一体化原则,群团组织工作不断改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国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建议新一届中心党委深入开展理论武装工程,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开展基层组织活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打造战斗堡垒,呈现党建工作新常态;着力强化党内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分发挥中心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学校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创新发展提供可靠政治基础和思想保证。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办法》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过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9名新一届中心党委委员,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马国刚、孙汉梅、李红燕、张乐勇、胡义贵、胡伟、郭成、韩红江、熊文。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全体党员大会后,新当选的新一届中心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马国刚同志为新一届中心党委书记,并对中心党委委员进行了分工。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换届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党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和同志对会议筹备、召开全过程提供了指导。上届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既定工作程序,于413日向学校党委提交了举行换届选举的请示;424-25日,中心所属4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酝酿推荐了新一届中心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428日,上届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确定了11名新一届中心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并确定马国刚同志为新一届中心党委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日,上届中心党委在面向各基层支部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将酝酿推荐结果报送学校党委审批。58日,学校党委组织部按照既定工作程序,对新一届中心党委书记、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全面考察,为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基础与组织保障。(供稿人:陈  峰  刘  润)